老科技之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秋乐园 > 老科技之星
老科协会员、名老中医李国成下基层开展传道授徒、义诊活动

老科协会员、名老中医李国成下基层开展

传道授徒、义诊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政策,更好地保护发掘传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培养基层中医药人员,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7月9日,湘乡市老科协会员76岁高龄的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李国成与“李国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湘乡市中医医院内三科成双花主任及其团队一行深入月山中心卫生院和月山镇石柱彭建新卫生室,开展名老中医专家下乡指导。

活动当天,“李国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团队首先来到了月山中心卫生院。慕名前来就诊的老百姓热情高涨,早早的就在卫生院排起了长队。义诊现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专家李国成与“李国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负责人、湘乡市中医医院内三科成双花主任为前来问诊的村民们把脉看诊,答疑解忧,并针对不同人群、体质各异等特点进行不同的健康宣教。尤其是李国成老先生在诊疗过程对一些疑难病例仔细诊查,并对跟师学习的医生们认真讲解,让跟师学习的医生收获满满。

继月山卫生院指导工作以后,李国成一行,又急匆匆赶往月山镇石柱彭建新卫生室开展义诊活动。李国成老先生不顾自己年事已高,和团队工作人员没有一刻休息,立即为等候已久的患者们听诊、检查、诊疗,耐心细致地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并根据具体病情制定治疗措施,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李国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于2017年8月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正式成立。李国成老专家担任“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导师及“湖南省第一批中医药师承教育工作”指导老师,得到他传道授业的徒弟有湘乡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贺卫南、湘乡市中医医院内三科主任成双花、月山中心卫生院向茜医师和月山镇石柱彭建新卫生室彭建新执业中医师等十余人。面对每一个学生,李国成医生都会无私的把自己从医五十余年的临床和科研经验进行传授,还定期下基层开展义诊,尽最大的努力推广和传承中医药技术,让中医药得以薪火传承,发扬光大。

                                           (湘乡市老科协刘子忠)

上一篇:健康保健知识的传播达人——记湖         下一篇:共同致富才是富——记湘潭县先进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