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湘潭县乡村老科协利用“村村响”宣传防疫

       湘潭县、是宝地,当前防疫要牢记!东家门、西家门,城乡不要乱串门……”8月9日,在湘潭县花石镇花石村,由该镇原村支部书记、村老科协会长胡光良录制的方言版防疫顺口溜,通过“村村响”(有线广播)传遍了村里每一个角落。

       不少村民们侧耳倾听,纷纷点赞这种既生动又直白的宣传方式。村民陈海燕以前总爱和三五好友去邻居家玩麻将,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尤其是在广播里听到关闭麻将馆的通知后,她自觉呆在家里,再也没有出门聚集。“老支书一次又一次宣传防疫知识,反复告诫防疫期间不串门、不聚集,我们怎么能置之不理?”陈海燕说。防疫人人有责,谁都不是局外人,这些道理传遍湘潭县的村村寨寨,已被广大村民熟知并落到实处。

    “这方言的内容很清晰,也很亲切,乡亲们都听得懂。”村民们的防疫意识有很大的提升,都在自觉做好防疫工作。”在该镇,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街头巷尾,群众都很接受这种宣传方式,接地气的语言、直白的劝告,让村民加深了对防疫的认识,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等。

        防控新冠肺炎,农村往往是薄弱环节,需要广大村民们的配合,特别是让年长的老人知晓、认可。据统计,湘潭县共有农村广播“村村响”喇叭点3527组、7054个喇叭,信号覆盖达98%以上。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乡村老科协组织利用“村村响”将防疫知识及时传递给群众,一次次喊话、一次次劝告,让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盲区,村民普遍反映效果好。

上一篇:“年轻”的“老”支部 ——记         下一篇:搭建新平台 凝聚新合力—湘潭市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