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笑迎领导鼓励 志在科技为民 ——省老科协领导深入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调研

 

“我局老干党建和老科协工作有机融合,展示了老干部新理念,小平台大舞台,无报酬有价值的新形象。”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良丰同志在省老科协领导赴市老科协农业分会调研汇报会上致词欢迎时,赞扬了老专家积极作为 。

118日,天气转晴,气温回升。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会长张伟达等老领导在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蒋国梁、副会长周端明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市老科协农业分会调研指导。史副会长一行首先观摩了农业分会会员之家,察看了荣誉室、阅览室、学习室、办公室后,走进大篷车装备室时,老领导问这问那,很感兴趣,陪同调研的市老科协副秘书长赵学文同志汇报说,这是科技大蓬车配套装备,明天他们和湘潭县农业分会的专家联手送科技送文化下乡到梅林镇。老领导连连称赞这是科技为民做实事的形式好。

老领导走进会员之家多媒体会议室后,市老科协副会长周端明同志主持了调研座谈汇报会。

会长吴力科同志首先汇报了分会乘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春风成立4年多来,坚持“党建带会、专家办会、科技兴会、实干强会”的工作思路,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的过程,并表示了要争创“中国老科协奖”的决心。

刚刚获得全国100名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党员名誉称号的副会长陈刚倾吐了一辈子扎根湘潭农业一线,只想做好茶的心路历程,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亲手做出最好的茶献给最敬爱的中央首长,再唱《挑担茶叶上北京》经典之歌。

执行副会长王思训同志汇报说,我们分会的工作有活力,就是会长以身作则,坚持坐班制,团结一班人,协作干实事。

通过看现场、阅资料、听汇报,老领导一致认为分会的工作确实做得不错。

省老科协副秘书长陈浩伦同志说: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实际工作有亮点,党建带会有优点,科技为民有重点,科普宣传有热点,横向联系有特点,值得老科协基层分会借鉴与推广。

张伟达副会长说:农业分会能做出好成绩,得到群众好评,这是湘潭大农业环境影响,主管局党委重视,社会各界支持的结果,希再接再励,虎年生威,更上一层楼。

史小溪副会长充分肯定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发光发热,科技为民,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希望继续努力,向工业战线艾爱国大师学习,也向身边的榜样陈刚研究员学习,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助力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发展上,干出实绩来。

新老领导交流调研情况时,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艳希同志感谢省老科协领导深入湘潭农业农村部门基层一线调研,鼓励老专家继续为湘潭农业发展作贡献。当她了解到农业分会科技创新,拟建一个以农业研究员为主体的“湘潭市乡村振兴农业专家智囊团,”并推选全省最美科技之星吴买生同志任团长,非常高兴。她说:能为新老研究员搭建一个凝智献力的平台,完全契合迎春书记“建好智囊团,树好新形象”的指示精神,这是一件好事,应予支持!

 

上一篇:大蓬车整装出发 送科技文化下         下一篇:学有身边榜样 干有高新目标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