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湘潭县老科协税务分会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开展 “葆初心践使命、挥余热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7月18日,湘潭县老科协税务分会离退休老干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一行6人,顶着炎炎夏日来到易俗河镇、谭家山镇开展献爱心扶贫助学活动,代表局老科协会员和离退休党员弘扬爱的奉献精神,承载新时代老同志的政治责任担当。

 

图为走访慰问谭家山镇茅亭村贫困学子陈慧康

活动中分别走访慰问易俗河镇梅林桥村刘小康,谭家山镇石荷村何紫依,茅亭村陈慧康,逐一与其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学习、家庭生活情况,得知他们中考、期末考试均取得好的成绩很是高兴,其中连续帮扶七年的何紫依中考顺利跨入高中学校,实现人生学业第一目标。

 

图为走访慰问谭家山镇石荷村贫困学子何紫依

 活动中向每位扶助的学子捐赠学习资料五件套,价值80多元,每人助学金1000元,,共计近3200元,这是来自县税务局局离退休老党员会员自愿捐赠的“爱心基金”帐户,彰显了老同志发挥余热爱的奉献精神。

当看到孩子们收到学习资料的喜悦表情,感到很是髙兴。

鼓励孩子们,要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德智体全面发展,长大做祖国有用的人。并承诺困难面前有亲人,会帮扶到底,直至完成学业。

 

图为走访慰问易俗河镇梅林桥村刘小康

近几年来,县老科协税务离退休老党员会员坚持葆初心践使命,挥余热暖童心活动常态化,成立“公益爱心基金,连续收到老党员会员自愿捐款5万多元,坚持帮扶贫困学生困难人员320多人次,其中有连续帮扶6年学子渡过难关,实现完成中考学业。在活动的社会实践中,广大老党员会员们自身受到精神洗礼,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涌现了多人连续5年每年自愿捐款1000元的先进典型,对老同志爱的传承起到促进作用。10年来,捐款逐年增加,扶助人数规模也不断扩大,展现了老党员会员发挥余热的风采。

上一篇:湘潭县老科协“孺子牛”刘友培—         下一篇:防溺水志愿服务 湘潭县老科协在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