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深入农业分会 示范基地调研

“不上规模,不进大堂,也能为农民解答技术难点,这种培训形式好。”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副会长彭术龙、谢忠尽、副秘书长赵学文一行走进太交合作社所见第一幕,就是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副会长王思训、孙建两位畜牧专家正在为10多个养鸡专业户送发科普资料,解答技术疑点,胡会长高兴地点评这种短平快的培训形式。


秋味正浓的1013日,胡振湘一行走进了由市委老干部局授牌的老科协农业分会示范基地——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调研,他们首先绕基地一周察看现场,边走边聊,合作社董事长刘湘向老领导汇报了合作社的发展思路,回乡创业的初心就是要用自己下海经商淘的第一桶金带动乡亲们致富,走农旅融合、产销结合、户、社、厂联动的产业发展新路子。这次已从福建招商引资数千万创办肉制品、预制菜加工厂,建厂成功可解决当地100名农民就近就业问题。现场考察后,胡振湘一行又与合作社、农业分会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刘湘也向老领导袒露忧心,现在种养业不是企业利润之源,融资难、政策把握难、市场预测难。市老科协农业分会会长吴力科见证了合作社创办以来艰辛经历,他说在太交创建全市乃至全省第一个专家服务站,就是被刘湘为乡亲回乡创业的精神所感动,专家站一直秉持“不增加负担,不干预思维,只做合作社所需”的原则,实现了站社的情感融合。


谢尽忠同志说,农业项目长期长、投资大,更要争取政府和各个部门的支持,老科协为你们鼓与呼。


彭术龙同志说,太交实行包括术、包销售、户产社销的模式好,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走下去。

胡振湘同志在讲话中鼓励合作社的同志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发挥特点优势,对标对表,争取支持,农业分会要加强技术指导,为他们提供信息出谋划策。合作社法人是我们市、区老科协队伍的一员,我们也会竭力支持,这次就推荐申报“湖南省老科协科技示范基地”。

上一篇:银发科技先锋 跨界学习交流          下一篇:新老合一共筑平台 凝智聚力乡村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