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科普转型升级 直奔乡村振兴——湘潭市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大篷车始发式在月山镇举行

科普转型升级  直奔乡村振兴

——湘潭市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大篷车始发式在月山镇举行

 

“科技大篷车首驶月山镇,为我镇农业从‘大’转‘强’与乡村振兴注入了科技自主新活力,我们非常高兴”。湘乡市月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次林在湘潭市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大篷车始发式上致欢迎词。

月山镇山青水秀,总面积149.7平方公里,总人口6.7万,耕地近4.7万亩,是湘乡市人口最多,面积最大也是近期发展相当快的乡镇,该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又响亮提出:要把农业大镇转升为农业强镇。

初冬阳暖的1118号,正是月山镇传统赶集日。镇上大早就呈现人来车往的繁忙场景,湘潭市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大篷车始发式在此举行,择期选点,真是呼应了车队安全运行,乡村未来美好的幸福兆头。


为推进科普工作转型升级,2020年度获省老科协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的市老科协农业分会根据广大农民的知识需求,提出构建科技大篷车的设想,很快得到市委老干部局,市老科协、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与支持,分会迅速组织了由许启德等4名研究员、孙建等10名高级农艺师,且身体力行、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购置了大篷车的整套装备,选齐了湘潭农业六大支柱产业的《科普丛书》,三个条件具备后,满载银发人才热能的大篷车直奔助力乡村振兴主战场。


始发式由市老科协秘书长赵学文主持,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究员魏江林宣布了大篷车专家团队组成人员名单,并向队长王思训授予队旗。湘乡市老科协副会长邹品杨代表专家团队表态,将全心全意服务“三农”,为助力乡村振兴再作贡献!市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朱靖转达了局领导郭晓春、熊志成对老干部专家的亲切问候,希望大家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科技大篷车启动仪式后,要主动深入全市各乡镇、村组开展科技咨询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老干部力量。

紧接着,穿着红色科技志愿者背心的老专家热忱受理农民朋友的科技咨询,并向他们送发《科普丛书》。彭运华、肖正平、范国阳等当地村民选取了自己所需资料并与专家交流后,脸上挂满了笑容,异口同声地点赞说:“这样送科技下乡的搞法蛮不错,你们要多来呵!

上一篇:疫情防控勇担当 老科协会员献         下一篇:​老专家办实事 志在乡村振兴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