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大蓬车整装出发 送科技文化下乡

 

大寒前日的119日,雾霾浓布,但湘潭市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大篷车队还是徐徐驶向湘潭县梅林桥镇。因为这个日期是群众按传统习惯自觉约定的赶集日,年关在即,没有推迟的理由。

湘潭县老科协农业分会会长左菊香更有超常的热情,他自驾车从县城到镇上往返三趟送老专家到目的地,按时与市农业分会的专家们会合,联手开展送科技送文化下乡活动。

市县老专家穿上志愿服,搭好工作棚后,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建拿起扬声器大声吆喝道:“快来看,快来拿,科普资料不要钱,免费写春联。”他的语音未落,穿梭圩场的人们拥簇而来,有的选《科普丛书》,有的咨询王思训、许启德等专家在种养业技术上的问题,他们都耐心作答,很快,老专家与老百姓就融合在一起,架起了“两老”连心桥,高桥村养殖户郭友根、黄竹村种植户周利平选择到自己所需的科技资料并咨询了专家后,高兴地说,今天赶集碰得好,可以面对面请教上面派来的老专家。

吴力科、罗春庄等书法爱好者更是笔不离手,人不落坐,尽量满足群众的要求,湾塘村村民刘贞义看到这个年味浓郁的场景后,拿出手机就拍照,迅速向朋友圈发信息,她说,这种老百姓欢迎的事就要让更多的人知道。

梅林桥村村民李明军说:新春对联处处有买,但看到老同志亲笔书写墨迹待干,更有喜庆之感,所以我还是请先生写一幅七言对联,物阜年丰虎报喜,人宁政畅鹤传祥,横批:新春大吉。

上一篇:新老合一共筑平台 凝智聚力乡村         下一篇:笑迎领导鼓励 志在科技为民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