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新老合一共筑平台 凝智聚力乡村振兴

    “今天,市老科协农业分会牵线搭桥,让我们新老研究员走到一起,为融入乡村振兴大格局凝智聚力,找准了切入点,抓住了方向盘,我感到非常高兴。”83岁高龄,享受国院务特殊津贴的吴升鹏研究员在市农业界新老研究员首次见面会上激动地说。

       小寒后三有雨的1月8日,湘潭市农业界新老研究员首次见面会在市政中心的东方红广场拉开了序幕,大家在领袖与乡亲群雕前的庄重仪式中,个个暗自下决心要为乡村振兴再作新贡献。紧接着,他们穿越市政中心标致性建筑市民之家,走进了市政府机关招待所,开展座谈交流,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吴买生研究员全程主持了这次意义特别的活动。

       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吴力科会长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我市农业界研究员14名,其中退休的6名,在职的8名,女性2名,专业涵盖全市农业六大支柱产业,这是一支曾为湘潭农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和正在为乡村振兴再作贡献的精英队伍,是农业战线最可爱的人。农业分会乐于志愿服务,在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去年成立了老干部农业研究员志愿服务站,有个“家”为依托,增进了专家们的专业组织归宿感。现在分会班子又认真领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迎春同志在全市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暨乡村振兴情况通报会上“绘好同心圆,当好主力军,建好智囊团,树好新形象”的讲话精神,策划成立以研究员为主体的“湘潭市乡村振兴农业专家智囊团”,为建设现代化农业凝聚智慧力量。

       中国老科协奖获得者陈刚研究员说,湘潭农业顶尖专家集合在一起,要争取领导重视正名授牌,将会有所作为,如在韶山南大门建立专家服务站就可产生示范作用。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符利辉研究员说:我们组团发声,不论从微观技术上,还是宏观管理上,比一个人去讲的力度就大些。

       市十三届政协委员吴滔滔研究员说:新老研究员组团后专业门类齐全,可以团对点,开展种养结合科技咨询服务。

       省劳动模范刘蔚平研究员说:湘潭大农业造就我和夫人谭红比翼双飞,评为研究员,接下来我们要为湘潭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一致提名吴买生、许启德、刘蔚平研究员为智囊团正副团长,黄德宗、邹品扬、刘建波等新老研究员纷纷表示在吴买生同志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争贡献。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洪江同志到会讲话并转达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良丰同志对新老专家的问候,希望大家互相学习,传承接力,特别是向身边的榜样吴升鹏、吴买生、刘蔚平等优秀专家学习,为人才振兴闯新路,为产业振兴解难题,为现代农业作贡献!

上一篇: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深入农业         下一篇:大蓬车整装出发 送科技文化下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