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技之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秋乐园 > 老科技之星
韶山将疫情防控重点向老人倾斜

 

今年以来,因受国外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国内局部地方疫情死灰复燃。韶山市老科协认真贯彻执行省、地老科协有关文件精神,按照韶山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普遍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将防控重心放在60岁以上老人身上,并取得良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各乡镇老科协负责人,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各具特色:

韶山乡老科协根据乡党委、政府“严防死守,打好防疫保卫战”的要求,动员各村老科协全力以赴参战。一是组织全民打疫苗,实现短期内清零。各村组织工作组,派人派车上门接送、陪护打疫苗人群到韶山医院或乡卫生院。黄田村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刘喜坤被支村两委指派专人专车负责接送老人去医院一个星期,使疫苗接种全复盖。特别是刘会长于3月21日带领工作组将寺桐村民组百岁老人文丽英送医院打疫苗,老人激动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湘韶村常务副会长章喜和、平里村常务副会长沈裕平等连续多日沿组宣传、守点监测等。全乡做到60岁以上老人都打疫苗;严控返乡人员行踪,严查行程码、健康码;严控人员聚集,一律关停麻将馆、娱乐场所,并派员值班轮查。

杨林乡老科协紧密围绕乡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安排,着重协助全乡60岁以上老年人注射好疫苗。全乡4594位老人已接种第三针有2338人,第二针的有3091人,第一针的有3091人。现在重点是解决行动不便的老人注射第一针。乡、村两级老科协班子成员与乡村干部、乡卫生院医生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服务。目前为止,只剩下941位病瘫等身残老人不能注射外,其余清零。

清溪镇老科协、银田镇老科协组织老科协会员到城、镇、街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先后组织到清溪村、厚罗村、杨荣村、韶南村、银田村、银田街道、青石村等为老人疫苗接种、防控宣传、守点等。各乡镇老科协今年对新冠疫情反弹防控更严、组织有序、雷厉风行。据不完全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近三万份(其中韶山乡1万多份),全市今年以来共为老年人接种疫苗2万多人,完成应接种人数的95%以上,各级老科协的防控工作受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上一篇:畜牧老专家,再上金马村         下一篇:振兴莲乡老科协余热映初心--张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