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一室两展 展示助力乡村振兴新成就——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举办成立五周年成果展示



“诚请领导为中国老科协先进集体——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成果暨对口服务基地优质农产品展览室揭牌。”市乡村振兴农业专家智囊团团长兼市老科协农业分会第一副会长吴买生话音刚落,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良丰在热烈的掌声中,热情地为“一室两展”揭幕!瞬间,灯光、图文、展品交映生辉的画面吸人眼球,令人振憾。正如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为此展亲笔作序所写:“这是老科协一个示范小窗口,精品打卡地。”


展室中,有6个中、老专家科技助力对口服务基地的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如沙子岭猪一席菜、毛家食品红礼包,还有园区蘑蘑哒、太交金茶油、金奖羊鹿茶、泉安高硒米。刘良丰同志高兴地说,这样一室二展,就达到了“小平台、大舞台,小窗口、大视觉”的效果。

观摩展览室后,吴买生同志又主持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农业分会成立五周年工作汇报会,市农业农村局老干党总支书记、农业分会会长吴力科以微党课表形式汇报了紧密联系实际,学习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的体会。在汇报农业分会工作时,他说,五年做了三件事:一是凝聚了一个科技为民、无私奉献,老中青三结合农业专家精英团队;二是建好了一个布局合理、内涵丰富的老党员、老专家金秋之家;三是夺得了一块老科协工作金牌。中国老科协奖先进个人,茶学专家陈刚说,自20171118日成立农业分会以来,就为我们乐于奉献的老专家搭建了发挥余热的平台,提供了出彩获奖的机会。

退休后一直志愿参加老干党建工作的二支部书记抄正春说,我局老干党建和老科协工作之所以搞得这么好,是因为有局党委重视,社会各界支持,还有一位老黄牛式的带头人,我见证了他退休10年,与在职干部同进同出,志愿坐班,又当班长又当兵,一个人建好一个家、守好一个家,是常人难做到的呀!


王思训、刘克云、黄德宗、孙建等优秀老干部老专家一致认为,农业分会成立以来,的确做了不少实事,深受农民兄弟欢迎。到会听取汇报的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术龙、副会长谢尽忠、副秘书长赵学文、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洪江、局机关党委委员、老干科长李丽华等同志也对农业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胡振湘同志在总结讲话时,用四个一高度评价农业分会的工作,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个智库、一所学校,从中可提炼对党忠诚,初心如磐的几种精神,市老科协将继续宣传农业分会的先进事迹,并希望分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率领专家们在身体力行的前提下,踔厉奋进,再立新功。


上一篇:湘大老科协举行“双碳 健康 生         下一篇:银发科技先锋 跨界学习交流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