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点亮理想之光,弘扬工匠精神,高质量做好老科协工作


湘潭市老科协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3年6月15日上午,湘潭市40名中小学生和60多位老科协工作者,走进湘钢集团,走近大国工匠,参加了市老科协举办的主题为“点亮理想之光,弘扬工匠精神,高质量做好老科协工作”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这天上午,来自湘钢一中、湘电中学、和平学校的40名中小学生和全市各县市区、高等院校、大型企业老科协、市直分会的63位老科协工作者聚集湘钢,他们首先参观了湘钢厂史馆、艾爱国劳模工作室,随后,在湘钢科技中心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七一勋章”、“大国工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艾爱国的先进事迹报告,艾劳模以“当工人就要当个好工人”为主题,从“当一个好工人就要勤于钻研,掌握技术,就要勇于拼搏,舍得吃苦,就要无私奉献,善于带徒”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奋发图强,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大国工匠”的人生追求和心路历程。报告会后,参加活动的老科协工作者参观了湘钢宽厚板智慧中心,湘钢党委副书记张志刚亲自讲解。老科协的同志们站在智能操作台前,将宽厚板生产流程一览无余,感叹地说:过去工人们要在高炉前操作,劳动强度大,工作辛苦,现在工人操作实现智能控制,真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呵。


这次到湘钢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大都是第一次到湘钢,也是第一次与艾劳模近距离接触。通过参观湘钢厂史馆,看到了湘钢的创业史和奋斗史,聆听了艾劳模的精彩报告,领略了大国工匠的可贵精神,他们感受很深:过去,他们只在书本上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次参观湘钢现场,才懂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真正含义。过去只从媒体上见到艾劳模,介绍他的先进事迹,这次近距离走近艾劳模,聆听他的报告,才真实地感受到他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尤其是他“做工人就要做到极致,做事业就要做到最好”的人生目标,给学生以很大的启迪。同学们表示:要以艾劳模的故事和精神作为人生激励和目标,接好班起好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今天书写奋斗,明天实现梦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老科协工作者认为:在湘钢和艾爱国劳模身上,凝聚着一种奋斗、追求和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是科学精神的生动实践,既原于科学精神,又以极致的工艺和技术演绎了科学精神之品质和精美的产品。老科协工作者表示:在高质量做好老科协工作的过程中,尤其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力求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湘钢和艾爱国所凝聚成的——奋斗是本,善于学习,不断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高质量做好老科协工作的动力源泉。我们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和专长,在发挥银发人才服务湘潭发展过程中不断奉献力量。


这次活动,由湘潭市老科协主办,湘钢集团老科协、湘潭老科协教育分会承办。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主持报告会,并对全市各级老科协学习艾爱国劳模精神,高质量做好老科协工作提出了要求。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上一篇:湖南龙凤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下一篇:湘潭市老科协召开九届二次理事(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