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纪念湖南省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2023年11月1日上午,纪念湖南省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隆重举行,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荣誉会长陈至立出席,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并讲话。在纪念湖南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前夕的10月27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专门作出重要批示“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3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和政治引领,组织全省广大老科协会员积极开展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奉献余热,服务人民,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关心支持老科协,为老科协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要充分发挥老科协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实施科教兴省、乡村振兴、健康湖南建设等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银发力量。”

座谈会由省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蔡力峰主持。省老科协会长欧阳斌作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湖南老科协3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协会“三性”;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提出的决策咨询、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推动科技为民服务“四大任务”;培育打造“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 “百岁健康示范建设”、“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志愿服务、“湖南老科协大讲堂”、“中老年自我保健”杂志“五个品牌”的成就。总结了立足“五个坚持”的基本经验。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着力学思想强党性,增强政治定力;着力优队伍重党建,增强凝聚力;着力提素质善创新,增强战斗力;着力抓重点出亮点,增强影响力;着力贴民心谋民利,增强服务力;着力干实事建新功,增强贡献力。

会议对湖南省老科协30周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市湘潭大学老科协荣获“湖南省老科协三十周年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湖南华菱线缆首席专家张公卓被授予“湖南省老科协三十周年奖十佳老科技工作者”;戴国团、孙建、何凯华被评为“湖南省老科协三十周年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徐秋良、赵学文被评为“湖南省老科协三十周年先进老科技工作者”。

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在讲话中提出,近年来,湖南省老科协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帮扶特色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发送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积极担当作为;要竭诚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支持老科技工作者更好发挥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老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李殿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老科协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湖南省老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老科技工作者实际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引领。要针对发展所需和老科技工作者所愿所能,团结动员他们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治理变革和民生保障改善贡献“银发力量”。要针对老科技工作者的所需所盼、所急所难加强联系服务,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照顾,建设温馨的值得信赖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老科协工作。

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湖南省老科协特邀高级顾问唐之享,省委副秘书长施亚雄,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兼)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等出席座谈会。

上一篇:兑现承诺 实事实办 ——湘         下一篇:湘潭市在韶山银田村建立省、市、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