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协会动态
兑现承诺 实事实办 ——湘潭市老科协再赴蔬菜基地调研


 2024年元月5日,新年刚来不久,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就率领专家又一次来到位于雨湖区鹤岭镇的倩仙女农牧有限公司基地调研,就该基地制定蔬菜地方标准为企业支招,兑现承诺,实事实办。

去年11月28日,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来该基地调研时,了解到该基地有急需解决蔬菜标准化生产,打造地方蔬菜品牌难题的意向,于是,胡振湘会长当即联系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请该局派出有关从事标准化建设的银发专家前来指导。一个月后,胡会长就率专家如约而至,兑现了当时的承诺。

这一天,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银发专家张海平详细了解了该公司蔬菜基地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公司总经理赵启强对蔬菜基地发展的展望和思路的介绍,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经营的主攻方向是向商业超市提供蔬菜品种,从商超渠道扩大蔬菜产品的销路,蔬菜的标准化生产有很好的基础。因此,专家建议,将打造蔬菜地方标准作为切入点,先制定商超蔬菜供应的地方标准,从建设蔬菜的流程标准、产品标准入手,同时,确定十至二个蔬菜品种,将其打造成品牌,使基地成为“四季菜园”,让基地一年四季都有新鲜、特色品牌蔬菜上市。用标准化为蔬菜生产、销售护航,达到安全、绿色、有机、环保的目标,让消费者可安全、放心采购和食用。从蔬菜生产标准化建设着力,可使基地生产的蔬菜有品牌价值,提升蔬菜的附加值。专家的建议,让赵启强深受启发,他说:目前公司的蔬菜生产是大而全,光蔬菜品种就有200多个,且经营范围也很广,专家的建议使他有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主攻方向,从而信心更足,决心更大了。

在湘潭市老科协引进专家指导标准化建设的同时,胡会长还与一同前往调研的雨湖区老科协负责人商定,成立有市、区老科协负责人、蔬菜、标准化专家参与的标准化建设工作专班,即行实施操作,以指导该基地的标准化建设和品牌蔬菜打造。

湘潭俏仙女农牧有限公司由高级农艺师赵启强创办,他因30多年来致力于农业技术推广,用科技服务三农、与农民朋友共同探索农业科技致富路,取得很好的成效,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因此,他获评2023年10月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在调研现场,胡振湘会长表示,赵启强是湖南好人,我们老科协就要为好人办好事,把好事办实,湘潭市和雨湖区老科协将继续关注、支持该基地的发展。

前去参加调研的还有湘潭市老科协副会长谢尽忠、雨湖区老科协副会长陈淑兰、秘书长唐绍琦等。

 

上一篇:湘潭市老科协新年第一站——调研         下一篇:纪念湖南省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