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市老科协举办“守初心,献余热”农业骨干会员培训班

湘潭市老科协举办“守初心,献余热”

农业骨干会员培训班

10月12日上午,湘潭市老科协在雨湖区姜畲镇泉塘子乡举办“守初心,献余热”农业骨干会员培训班。省老科协副会长赵成瑜,市老科协会长蒋国梁、副会长周端明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班上,大家先后来到泉塘子农技站和泉塘子(原种场)杂交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在随后的会议上,农业分会发出了“开展向中国老科协奖获得者李罗斌、陈刚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号召与会会员向身边榜样学习,更加领悟初心使命,增强“三农”意识。李罗斌同志是全国劳动模范,在他的领导下,泉塘子农技站曾五次荣获“国家农业科技先进单位”称号;同时他还担负其袁隆平院士历代杂交新品种中试示范任务,退休后一干又是17年,今年他主导的水稻杂交新品种长势喜人,预计亩产超千斤。陈刚同志是我市农业农村局的茶学专家,退休7年来,4次担任科技特派员,4次获得省级奖励,近年又连获国家、省、 市老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两位全国先进典型发表了感言。大家就守初心、担使命、献余热这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学习李罗斌、 陈刚同志始终坚持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思想境界、为“三农”服务的家国情怀和敬业爱岗,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从而有效地凝聚初心力量,激励使命担当,不遗余力作为,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成立一年多来,率先建立农业专家志愿服务队、设立两个农业专家服务站、承办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农业新动态学术报告会、茶业技术培训班、参与全市茶叶产业发展调研等等,充分发挥了全市农业系统老科协会员的技术优势,为湘潭“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杰同志主持。赵成瑜、周端明同志分别讲话,对此次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员骨干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湘潭市老年大学 周翼

上一篇:纪念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         下一篇:蒋国梁在市老科协茶叶技术培训班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