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湘潭市老科协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2022517日湘潭市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产生以后,市老科协为了谋划新一届老科协理事会工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启动了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这次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从6月上旬启动,历时两个月,市老科协由会长胡振湘同志带队,先后走访了五个县市区,考察调研了5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老科协会员领办的医卫实体,还就组建市直单位老科协分会分别走访了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生态环保局、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县市区,详细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他们对新一届市老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拜访了县市区委重要领导和分管老科协工作的负责人,就需要党委、政府支持解决老科协工作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向县市区主要领导进行通报。


市老科协一行还调研了湖南农其科技有限公司、湘乡武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银生态园、金侨医院等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老科协会员领办的医卫、科技实体,实地了解这些基地、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对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在调研走访市直部门时,市老科协领导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在这些市直单位建立老科协组织达成共识。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贺丰炎对成立老科协环保分会给予了高度重视,表示在成立市老科协环保分会之后,局党委将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成立环保分会,有利于发挥老专家的优势和作用,助力湘潭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职领导支持老科协工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市教育局,局长唐正武指示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抓紧做好老科协教育分会成立的筹备工作,并亲自特色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担任首届教育分会会长。韶山市市委书记曹伟宏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老科协工作,他还对韶山市申报湖南省“百岁健康”示范单位表示热情支持,他说,韶山申报省“百岁健康”示范市,融合了健康韶山建设的大格局,将为韶山这张红色旅游名片增光添彩。


在考察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时,会长们感到:过去他们在政协、政府、科协部门工作时,就对这些基地的发展及成就有所耳闻,今天再到实地考察,感到又有新的发展,这都得益于各级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老科协会员付出的辛勤努力。会长们表示,新一届老科协将会全力支持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发展,多为其排忧解难,多做“雪中送碳”之事,让其在全市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影响效益进一步扩大,成为全市银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排头兵”、“领头雁”。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上一篇:紧密联系实际 深学实悟二十大         下一篇:湖南省老科协助推脱贫攻坚再出发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