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协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紧密联系实际 深学实悟二十大精神 ——湘钢老科协、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召开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座谈会

 

节近大雪的12月5日,湘钢老领导老专家、市乡村振兴农业专家智囊团、市老科协农业分会新老专家和对口服务实体经济的优秀法人代表20多人,参加由湘钢老科协、市老科协农业分会联合召开的学习二十大精神,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座谈会。座谈会前,大家先到中国老科协奖先进集体示荣誉展览室进行现场观摩。


座谈会由湘潭市农业专家智囊团团长、农业分会第一副会长吴买生研究员主持。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德军受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良丰同志委托,对老科协组织的这次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座谈会在农业农村局召开,致词欢迎!


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同志传达了二十大精神,介绍了大会盛况,他感慨地说:我一生只想当个好工人,但党和政府对一线工人非常关怀,把我推上了荣誉颠峰,我没有忘记初心使命,一路走来,传帮带徒弟80多人,他们把技术活做到了极致,成为冶金一线顶尖人才。我直接辅导授课学生5000多人,都成为工业界优秀的人才,使我深深感悟到,人才、科技、创新,三者之间的关系是紧着相联的。

农业分会会长吴力科说:最美不过钢花美,最香不过稻花香。我们能和湘钢老科协结缘,与湘钢老大哥进行跨界交流,互相学习,本身就是一个科技创新的行动。

湘钢老科协戴国团老会长说,在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在科技创新理念驱动下,我们两个协会组织通过互动交流、交叉学习,一定能够把老科协工作做得更好。

毛家集团董事长毛桃芝说:我们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已取得优异成绩,目前正作经济回升的前期准备,策划万人同吃红烧肉活动,融入沙子岭猪文化节,渴望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雨湖区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湘说:参加这次会议对我启发很大,正在考虑如何在科技创新上做文章,寻找学校合作伙伴,建立校企合作的产学研基地。

农业专家智囊团副团长刘蔚平研究员说:科技创新驱动是我们农业界专家团队勇毅前行的必由之路,要向艾爱国大师学习,把大国工匠精神融入到助力乡村振兴上来。

应邀参会指导的市老科协胡振湘会长鼓励两个老科协组织亲人般的互动交流要持续下去,把银发人才团结在自己周围,用之于湘潭高质量发展。


湘钢党委原书记、省国资委正厅级老领导赵振营同志应两个老科协组织邀请到会指导,他说:钢花为什么美,因为有艾爱国、靳娜同志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涌现,稻花为什么香,因为有黄德宗、刘蔚平同志这样一批又一批农业顶尖人才的成熟。湘钢为什么发展这么好,在经济工作举步艰难的大环境下,今年仍创利几十亿的业绩。就是湘钢人始终坚持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科技创新新文化新理念。希望两个老科协组织携手共进,为大美湘潭建设作出新贡献!

吴力科、王钟科

上一篇:湘潭县老科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         下一篇:湘潭市老科协开展大走访、大调研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