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市老科协召开八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老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湘潭市老科协召开八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老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2021年5月14日,湘潭市老科协召开八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老科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这天的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许达哲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湖南省老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对2020年老科协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会议为受中国老科协、湖南省老科协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授牌颁奖,还增补了湘潭市老科协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理事。

会议由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蒋国梁同志主持。副会长周端明同志作湘潭市老科协八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郭晓春、市科协副主席蒋长湘出席指导。参加会议的有湘潭市老科协八届理事会理事,有关县市区、高等院校、大型企业老科协、市直分会负责人、秘书长及受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80余人。

周端明副会长在工作报告中,从“把握根据遵循,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服从大局,同心抗疫,展示责任担当;抓好科技示范,打牢基础,发挥引领作用;深化“创百”工作,增强合力,助推健康湘潭;推动助企服务,抓好示范,派发创新活力;注重提升扩面,抓好科普,突出辐射效应;关注民生民情,调研献策,当好参谋智囊”等七个方面,对去年以来的全市老科协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从“把握一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两个作用,推进科普工作;搞好三个示范,突出辐射引领;建设“四型组织”,提升服务水平;抓好“五项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等五个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同志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从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湘潭市老科协的工作,他说:去年以来,湘潭市老科协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体现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对党忠诚,本色不改。二是心中有责,勇于担当。三是人民至上,重若千钧。四是胸怀大爱,情系桑梓。

他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许达哲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湖南省老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推进老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永葆忠诚本色,着力建设矢志不渝的学习型组织。二要聚集发展大局,着力建设老有所为的服务型组织。三要弘扬科学精神,着力建设学以致用的创新型组织。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精诚团结的和谐型组织。

他强调,一直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老科协工作高看厚爱,始终认为重视老科协工作就是重视科技创新,支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就是支持湘潭改革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带着感情和责任,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做好保障服务,大力宣传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为推动老科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老有所乐中实现老有所为。

湘潭市老科协 赵学文

上一篇:湘潭市老科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