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技之星
当前位置:首页 > 金秋乐园 > 老科技之星
劳 模 贺 标 兵

劳 模 贺 标 兵

 

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全国劳模、泉塘子农技站李罗斌老站长红润的脸庞上挂满了笑容,为自己带出来的兵,现在雨湖区农业农村局工作的干部许国强荣获“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而高兴。

老站长决定在小长假的五月二号召集退休的、调走的、新聘的全体职工回娘家,专题开个座谈会,祝贺许国强喜获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称号,这个大国工匠的荣誉是湘潭唯一,全省少有。老站长既让大家分享同事成功的喜悦,又使自己从中体验“强将手下无弱兵”的感觉。

许国强是1993年作为计内大中专毕业生分配到泉塘子农技站工作的,2012年因机构改革调到雨湖区农机局工作。他在农技站工作近20年,幸运地遇到一位亦师、亦友、亦父般的好站长,使自己在这座熔炉里得到锤炼,正是由于有泉塘子农技站这个响誉全国乃至世界的先进团队刻骨铭心的工作经历,使他成为一条硬汉子,不论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发光。他调到雨湖区农机局以后,积极参加农机安全监理员、检验员、考试员等业务培训,获得农机监理的相关资质证。2014年代表湘潭市参加全省农机安全监理技能大比武,2018、2019年连续两次担任全省农机安全监理技能大比武裁判员,2012年至2019年连续参加六届中南农机电商品交易会,出色地完成了农机检验、机具核查等工作任务,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经验。2017年曾评为湖南省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他淡定地对待每次奖励,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又获得2019年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的称号。

与许国强同时从泉塘子农技站调到雨湖区党政机关工作的王波、周利平纷纷表示要向许国强学习,在各自岗位上传承劳模精神,做出新的成绩,不辜负老站长的期望。

老站长借助祝贺全国标兵获得者的机会,又一次召回“娘”家的亲人上一堂政治课,他还是引用革命先驱李大钊一名名言:凡事要脚踏实地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许国强读懂了老站长的心,大家也暗自下决心要为老站长争光!

 

上一篇:全市老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         下一篇:送上中药预防汤剂,助力群众复工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