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领导关怀
岳塘区委副书记 肖定安在岳塘区老科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在岳塘区老科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

 

岳塘区委副书记 肖定安

(2021年5月28日)

 

各位领导、老专家、同志们:

我很高兴参加岳塘区老科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全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也是岳塘科技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首先,我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指导的周端明副会长等市老科协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奉献余热、做出积极贡献的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老科协会员代表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岳塘区老科协在陈国光会长等老科协班子的带领和各级老科协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普及科技科普知识、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区老科协是支可敬可信可用的队伍,这支队伍中的大多数同志都已进入花甲之年,部分同志已年逾古稀,但大家的拼搏进取精神不减当年,不图名利,脚踏实地融入全区工作大局,把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实在令人钦佩。他们那种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

这次大会将选举产生岳塘区老科协新一届理事,标志着老科协工作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希望新班子早谋划、早打算,拿出新举措,抓出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我们相信,老科协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一定能抓住和用好机遇,继续努力,开拓进取,为建设“六个岳塘”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借此机会,我讲几点希望。

一、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志不渝

长期以来,我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特别是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转变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

二、在助力岳塘发展战略上再立新功

区老科协凝聚了一批学养深厚、德艺双馨的老科技工作者,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是区委区政府离不开的人才库和智囊团。实施“六个岳塘”发展战略,每一个高地的打造、每一项使命的践行,都需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贡献智慧和力量,也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健康岳塘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撑。继续用好老科协助企创新工作站、科技服务工作站等平台,加大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的力度,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发展力。

三、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上走在前列

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普宣传上具有独特优势,很多经验之谈就是科学之道、权威之声。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继续依托专家服务团、科普讲师团等载体,继续擦亮创建百岁健康区活动和湘潭老科协大讲堂品牌,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多为青少年讲科学的奥妙、科研的乐趣,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科学兴趣。多为普通群众讲科学的道理、科技的应用,着力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四、增强服务强化保障新作为

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以党建带会建,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老科协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要在加强乡村和高校老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上持续发力,实现组织有形覆盖和工作有效覆盖双促进。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丰富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好为会员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会员发挥作用、施展才干提供有力保障,真正把老科协打造成为温馨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全区上下要重视老科协工作,积极支持老科协组织履职尽责,带着感情和责任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大力宣传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为推动老科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也请市老科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岳塘工作,指导帮助岳塘老科协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同志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祝各位老专家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幸福美满!谢谢!

上一篇: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俊专题         下一篇:湘潭市委常委召开会议听取湖南省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