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研究
蒋国梁在湘潭市老科协卫生健康分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在湘潭市老科协卫生健康分会成立

大会上的讲话

蒋国梁

2019年9月19日

名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朋友们:

再过11天,就是新中国七十华诞,在迎接祖国生日的大喜日子里,湘潭市老科协卫生健康分会今天正式成立了。这是全市卫生系统全体老科技工作者献给祖国七十华诞的深情厚礼。是我市卫生战线离退休科技工作者一件大喜事,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湘潭市老科协向卫生健康分会成立,向述智同志领衔的首届卫生健康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力支持、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的市卫健委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卫生健康第一线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各位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成立湘潭市老科协卫生健康分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健康湘潭建设的实际行动。既是现实的需要,又适应了发展的要求,更是卫生系统广大离退休专家的心愿和期盼。市老科协卫生健康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卫生健康战线的老科技工作者、老专家有了学术交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老科技工作者有了自己的组织,有了自己的娘家。卫生系统的老科技工作者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卫生健康分会把离退休的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挖掘潜能,展示特长,对于加快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从历史、现实和发展来看,卫生领域一直是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点,关注的热点,卫生健康领域集聚了众多的专家、学者,是人才荟萃之所。为他们搭建平台,在离退休之后再展作为,有利于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得到更好的发挥;有助于深入农村开展医疗、卫生扶贫;有助于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市民健康水平;有助于开展义诊活动,促进市民身心健康;有助于减少疾病,减少因病返贫的现象。过去,市老科协卫生局分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涌现了一批热心服务,深受群众称赞的好专家。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推进健康湘潭建设任重而道远,卫生健康分会成立后,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卫生健康分会成立以后,认真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卫生健康分会的地位和作用,创新发展,为卫生健康分会成员发挥余热提供平台,为建设大美湘潭、健康湘潭多作贡献;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带会建,把握办会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助力科技扶贫,防病治病,培训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人员,提高他们的医疗水平,减轻市民诊疗负担;四是坚持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五是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壮大卫生、医疗战线老科技工作者队伍;六是要热心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支持他们开展科研课题研究和科技攻关,鼓励热心奉献成绩突出的老专家,组织开展好会员活动,将卫生健康分会建设成为养老的群体、健康的群体、娱乐的群体、有所作为的群体,建设成为老科技工作者乐于参加,乐于奉献的温馨之家;七是要抓好“百岁健康”创建。主动融入“百岁健康示范村(社区)、乡镇(街道)、县(市区)等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我市的创建工作品牌。

最后,祝市老科协卫生健康分会办出特色,突出亮点,创出佳绩,祝各位领导、专家和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上一篇:沈银祥带队去大坪村调研         已经是最后一篇文章了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