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市老科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湘潭市老科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5月17日上午,阳光明媚,湘潭市老科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科协会长欧阳斌,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扬出席并讲话。

大会由湘潭市第八届老科协会长蒋国梁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唐杰、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会长张伟达,市政协原副主席胡振湘出席会议。市第八届老科协副会长周端明作工作报告。


欧阳斌指出,很高兴和省老科协的同志一起来参加湘潭市老科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湘潭是伟人故里,湘潭市老科协在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以国梁同志为会长的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带会建。在建党百周年之际,湘潭市老科协党支部荣获“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为全省老科协树立了典型;建立健全老科协智库,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多项建议得到市领导的肯定和采纳;组建老科协科普报告团,发展银龄科技志愿服务队,通过科普大篷车、编印《科普丛书》、开展科普宣传与科技培训,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基层老科协组织建设,探索完善会员服务机制,提升建家强会水平。


欧阳斌对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切实保持和增强老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争做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做好调研建言献策,注重推进调研成果落地转化、推广宣传,注重对领导批示的跟踪调研;建立各级科普报告团,坚持面向基层,提高报告的实效性;开发银发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创新、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科技为民服务,采取多方式、多途径为广大老科协会员和基层老百姓服务,用科技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扩大老科协组织覆盖面,壮大老科协会员队伍,完善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平台,维护老科技工作者的权益,努力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刘扬指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立足实际、奉献余热,为助推全市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各位老领导、老专家满怀激情、精神焕发,始终洋溢着生动活泼、奋发有为的气息,为我们充分展示了老骥伏枥、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也充分证明了这是一支可亲可敬的队伍。

刘扬强调,要坚定政治属性,把牢思想引领的风向标。提高对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和老科协组织作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老科协建设成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要聚焦中心大局,提升银发力量的贡献度。当参谋、提建议,勇创新、破难题,抓科普、育新人,要注重强基固本,突出自身建设的实效性。进一步抓好老科协组织网络建设、能力建设和班子建设,在全市老科技人员比较集中的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园区和市直单位都要建立和健全老科协组织。要坚持关心厚爱,强化组织后盾的保障力。把发挥老科技工作者和老科协组织重要作用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资源开发的新思路、新机制,建立离退休专业技术人员发挥作用的联席会议制度,在支持方面形成合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湘潭市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丁志平等46人当选为市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在市老科协第九届一次理事会上,万双庆等16人当选为市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胡振湘当选为会长,彭术龙(兼秘书长)、谢尽忠当选副会长。

在大会期间,举行了湘潭市乡村振兴农业专家智囊团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郭晓春主持并宣布智囊团名单。刘扬为智囊团授牌、为智囊团成员颁发聘书。智囊团由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发起并协调组建,首批成员为13名具有研究员等正高技术职称的专家,其中6人已退休,年纪最大的84岁。


出席代表大会的市直部门领导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郭晓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兰焰,市财政局副局长刘汉云,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局长熊志成。

期间,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市政协主席杨真平会见了欧阳斌一行。

  


上一篇:湘潭市老科协召开九届二次理事(         下一篇:湘潭市老科协召开八届六次理事(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