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县共建专家站 科技助力柳桥村

 

“柳桥村乡村振兴终极目标是让全村人民共同富裕起来,我们不缺干劲,不缺信心,只缺科技支撑。现在你们来了,正好补齐短板,我们非常欢迎!”湘潭县柳桥村党委书记曹铁光在湘潭市、县老科协共建农业专家服务站的授牌仪式上,振振有词地说。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大前天,中路铺镇区域内雨停云散,轻风微阳迎来了农民朋友期盼的客人。走马上任的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率10多名农业专家深入该镇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对接活动。

随队开来的科技大蓬车先进中路铺镇传统赶集圩场,发放科普丛书,开展科技咨询。周边村组的马长华、肖新和、周铁军等村民,近水楼台,选择自己所需的农技资料。


集市渐静后,胡振湘一行赶往柳桥村举行授牌仪,式座谈产业发展。仪式由湘潭县老科协会长徐启明主持,市老科协副会长彭术龙、副秘书长赵学文、县老科协副会长赵甫成向柳桥村党委、村委每人赠送一套农业类《科普丛书》,这套丛书11辑,全部由本土专家凭借实践经验和成熟技术编著的,可供当下农业科技所需。市老科协农业分会会长吴力科宣布专家站组成人员名单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市乡村振兴农业专家智囊团团长吴买生为专家站授牌,新任站长许启德研究员和曹铁光同志接牌。吴买生希望村站紧密合作,发挥新建平台在科技自主自立方面的优势,湘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勇致词祝贺,并希望柳桥村党委抓住社会力量涌向本村的机遇,跳出单一舍近求远的圈子,主动联系老专家出谋划策作指导。专家站站长许启德、专家站党建联络员左菊香、专家站成员黄三海、周太和、龙建高、罗成桩纷纷表示,只要柳桥村产业发展在农业技术上遇到难点、疑点,一定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

潇湘电影集团廖晖编导应邀见证这次活动后感言说:老专家融入柳桥这样的示范村,实属乡村振兴电影的好题材。


胡振湘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像柳桥这样人口5800多,耕地6600多亩,且已上升为样板示范的大村,就要获得更多的支持与保护,老专家进村,既要科技助力产业发展,还要为年轻人才的成长搞好传、帮、带,大家齐心协力,建好柳桥村,带动一大片,共推湘潭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科技送《丛书》 高温送清凉          下一篇:领悟“三牛四干” 先做“五件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