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老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科技送《丛书》 高温送清凉 ——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开启科技服务“七进”活动冒暑走进泉塘子村

“天气这么热,你们还下乡进村送科技、送清凉,真让我们感动!”市乡村振兴驻泉塘子村工作队员、市老科协农业分会首席专家刘蔚平一见老会长吴力科一行带着一大堆农业类《科普丛书》及理论、政策、文学等书刊,还有降暑食品,非常感激地说。


入伏翌日,热浪袭人。市老科协农业分会会长吴力科、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建率产业对口的专家走进泉塘子村。其目的:一是响应市委号召银发人才“七进”基层,开展科技服务的号召,科普进百村行动;二是慰问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分会首席专家刘蔚平和泉塘子村支两委的同志们;三是共同探讨专家驻点村产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


泉塘子村位于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的轴心区域,全村4200多人,3000多亩耕地,土地流转1400多亩,分别由15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经营,食用菌和大棚蔬菜为主产业,去年集体收入40多万元,今年可突破100万元。村党总支书记谭国华信心满满地说:“三年后集体收入要超过200万元。第一产业发展呈上升态势,但第二产业还是短板,请专家们支招。”蔬菜专家黄三海副研究员接转话题说:在巩固一产业的同时,重点要考虑第二产业发展的技术储备,实现储藏、运输、加工一体化,并选定加工的主打产品,学习外地加工的成熟经验,我们助力做到随喊随到,有问必答。园艺专家许启德研究员说:根据以种植业为主体的示范园内村庄,要做好山水田林路及生态文化的整体规划,写好粮油、果蔬两篇产业文章,在做好示范园面子工程的同时,要为当地村民做好增收的里子工程。


吴力科表示:分会首席专家的驻点村,就是农业分会的对口服务村。在科技、信息、培训等方面有效助力,并建议抓住美丽屋场建设的切入点,突出“泉水清,梅花香”这个本土传统文化的主题,打造文旅农新景观。在握别时,吴力科反复叮嘱刘蔚平这位靠打拼成长起来的科技精英,是农科队伍的宝贝疙瘩,高温季节,家人不在身旁,更要多多保重!


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   吴力科

上一篇:防溺水志愿服务 湘潭县老科协在         下一篇:市县共建专家站 科技助力柳桥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