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湖南龙凤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湘潭太交种养专业 合作社荣获“湖南省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 称 号

7月18日,湖南龙凤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湘潭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在全省2000多家参评对象中脱颖而出,被省老科协授予“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单位”(共50个)。省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史小溪,副会长张伟达和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等为其授牌,并将这两个经营主体确定为湘潭市银发人才工作站。



湖南龙凤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湘潭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是在湘潭市老科协、湘潭市老科协农业分会、湘潭县老科协、雨湖区老科协指导和支持下发展起来的,湖南龙凤庄园生态有限公司拥有茶叶、蔬菜、水果生产基地1200余亩,开辟了茶叶、蔬菜、肉蛋等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同时还有餐饮休闲、研学实践、茶文化体验等业务,是湘潭市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优秀典型。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介,不断增强市场影响力、竞争力,生产经营稳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促进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售和劳动力就业作出了较大贡献。


湘潭太交种养专业合作社(公司)负责人是湘潭市返乡创业的优秀代表,他在姜畲镇金马村茶园组、碧塘组一带流转耕地、山地和鱼塘,投资硬化道路、山塘,修筑引水渠道、打深水井,开辟油茶园、果园和生态养殖基地,将一片因缺水而面临抛荒的山旮旯改造成“聚宝盆”。同时还通过“合作社 公司 农户”的方式,开辟农产品统一销售和深加工业务,带动周边农户养鸡养鸭、种植油茶和蔬菜等,让大家通过产业增收致富。

近年来,市老科协农业分会与这两家经营主体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分别派驻了资深专家义务提供技术指导、信息引导和人才培养,并积极争取省、市老科协项目资金支持,促进种养产业及农产品加工业不断做大做强。

7月18日的授牌仪式暨交流座谈会上,省老科协有关负责人寄语示范基地单位,坚持科技创新,努力提高农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益;坚持传播手段创新,不断增强市场品牌效应,积极为周边其他经营主体提供示范样板,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湘潭市又添一家老科协农业专家服         下一篇:点亮理想之光,弘扬工匠精神,高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