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市又添一家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 ——湘潭市老科协在韶山仁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湘潭市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授牌仪式

   2023 年 8 月 4 日,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率湘潭市、韶山市的七位农业老专家,冒着炎天酷暑,来到位于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的韶山仁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湘潭市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授牌仪式,与此同时,“湘潭市银发人才工作站”也在此挂牌,兑现了市老科协先期的承诺。也至此,湘潭市在五个县市区都建立了“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和“银发人才工作站”,实现了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在县市区的全覆盖。


    韶山仁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种植优质绿色水稻 1200 亩,还兼营果木种植、家禽、水产养殖等项目,是一家集种、养殖业、新技术、新品种开发、科技培训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科技企业。几年发展的经历,使公司董事长周喜华深切地感到,公司的后续发展迫切需要科技支撑,才能提升公司的科技含量,也特别需要农业科技专家从产业布局、技术咨询等方面给予指导。因此,在 2023 年 4 月,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等来公司调研时,周喜华就向市老科协领导提出了请求,期待老科协组织在技术服务方面给予支持。胡振湘会长当即表态,可以在该公司建立银发人才工作站或农业专家服务站,以满足他的这一需求。于是,湘潭市老科协兑现承诺,就有了 8 月 4 日组织老专家赴公司调研并设立服务站的一幕。

    这次在韶山仁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湘潭市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湘潭市、韶山市老科协及两级老科协农业分会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范围、种养殖项目,选派了七位具有高级职称的农业专家入驻,其中研究员就有两位,他们将为该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技术指导服务,以助力2企业打造科技品牌,发挥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这天的湘潭市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的授牌仪式上,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对农业专家服务站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创造品牌。授牌就意味着创牌,要着眼于打造生态农业科技企业和农业专家服务站的品牌;二要搞好示范。要在老专家的助力和支持下,着力把韶山仁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成现代农业示范园,扩大科技示范的引领和影响效果;三要搞好科技成果的运用。农业老专家在助力企业技术服务的同时,要着眼于科技成果的推广和运用,开展科普宣传,以发挥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作用。
    参加授牌仪式的湘潭市、韶山市老科协及两级农业分会、银田镇、银田村和韶山仁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支持湘潭市老科协农业专家服务站的工作,为老专家搞好科技服务创造良好的条件,让老专家在服务站的工作更加安心、顺心!

上一篇:湘潭市老科协启动2023年全国         下一篇:湖南龙凤庄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