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市老科协启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3年全国科普日即将来临之际,湘潭市老科协联手湘潭市红十字会于2023年8月30日,在湘潭县分水乡举办主题为“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这天上午的活动,举行了2023年湘潭市老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启动仪式,进行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报告会和现场应急救护知识演练,通过活动,提高乡镇机关工作人员、乡镇居民在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在活动中,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专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近100位村民、乡机关工作人员作了急救知识的科普报告,他从气道梗阻、心脏病发作、中风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早发现、早救治的有关知识,还与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在随后的急救现场演练过程中,红十字志愿者向村民们现场演练了有关急救方法和程序,村民和工作人员感到,这堂科普宣传活动有理论、有实践,通俗易懂,大家收获很大。

活动期间,市红十字会、湘潭市老科协卫健分会、湘潭医卫职院老科协分别向分水乡赠送了急救箱和有关医卫、急救科普书籍、资料。活动启动仪式由湘潭市老科协会长兼秘书长彭术龙主持,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湘潭县老科协、红十字会、湘潭市老科协卫健分会、湘潭医卫职院老科协和分水乡人民政府承办、协办了这次活动。

 

                       

上一篇:湘潭市老科协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站         下一篇:湘潭市又添一家老科协农业专家服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