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湘潭市老科协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2024年4月2日,湘潭市老科协召开九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了纪念湖南省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湖南省老科协六届四次理事会议精神,对2023年老科协进行总结回顾,提出2024年工作要求。对荣获湖南省老科协成立30周年、2023年度湖南省老科协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湘潭市先进银发工作站、湖南省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张公卓作了经验介绍,参观了雨湖高新区银发人才工作站,观看了雨湖高新区银发人才工作站宣传片,会议还调整、增补了湘潭市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会议由湘潭市老科协会长胡振湘主持。


湘潭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术龙同志代表市老科协九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从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湘潭市老科协2023年的工作:一是着力四个加强,增强组织队伍战斗力;二是注重“三个助力”,提升科技为民影响力;三是丰富形式内涵,扩大科普宣传辐射力。对2024年工作,他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二是着力固本强基; 三是激发工作活力;四是强化服务效能。

湘潭市老科协副会长谢尽忠宣读了湘潭市荣获湖南省老科协成立30周年、2023年度湖南省老科协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湘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冯俊到会讲话,她首先介绍了2023年全市开展“银发人才耀莲城·百站千人助力行”活动的情况,就做好2024年银发人才工作提出了设想,对老科技工作者参与2024年“银发人才耀莲城·千站万人助力行”活动提出建议。


湘潭市委组织部分管人才工作的副部长苏和平到会讲话。他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俊的委托,首先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全体老科协会员,并通过大家向全市的老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荣获湖南省老科协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老科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全市各级老科协团结和带领全市老科技工作者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推进人才强市、科教兴市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我们的老科技工作者这支队伍中,大多数都已步入了花甲之年,本该可以在家里颐养天年的时候,却依然在发挥余热,这种精神值得敬仰,这份情怀令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在职的同志好好学习,老科协组织汇集了老年群体的精英,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

湘潭市委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刘志仁书记就老科协工作展开调研,亲自出席银发人才创新创业一系列活动,形成高位推进的生动局面,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心关怀作为进一步抓好老科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好老科协的作用,努力开创我市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就今年的工作,他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理想信念的践行者。老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老科技工作者群体,必须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的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起来,找准新时代老科协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老科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领悟精神实质,在知行合一中彰显思想伟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我们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继续发挥余热,争当银发有为的引领者。广大老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斗在工业、农业、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我们老科技工作者大多身体健康,有着再作奉献的热心和意愿、决心,去年以来,我市各级老科协组织通过打造银发人才科技服务、银发人才工作站等平台,组织开展了银发人才科技服务“七进”和银发人才耀莲城系列活动,组织引领广大银发人才着力于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为企业科技创新解决了一些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得到了市委和志仁书记的充分肯定,今后,各级老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为主线,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增收、企业技改增效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智力支持、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努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争当一流协会的示范者。各级老科协领导班子要牢记历史使命,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广泛吸纳各行各业的老科技工作者,壮大老科协工作队伍,要健全协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权责明确的法人治理结构,持续推进协会运营管理能力规范发展,示范引领我市老科协组织建设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抓好自身业务学习,努力掌握新的科学技术,吸取新的科教成果,不断拓宽眼界和提升知识水平,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把老科协办成老科技工作者教育学习的平台、创新创业的阵地。


老科协事业是一项崇高的光彩事业,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关心老科协事业的发展,把老科协工作纳入全市人才工作的总体布局,指导和帮助老科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老科协组织继续发挥作用的同时,切实做好老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着力营造有利于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调整和增补了湘潭市老科协九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因有的单位老科协换届、新成立老科协组织及其他原因,会议决定:增补李菊生、钟跃明、黄子建、黄赛玉、董康明为湘潭市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增补黄赛玉、董康明为湘潭市老科协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同意傅菊辉、赵学文、朱靖不再担任湘潭市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文仕元、张再田、曾永和、张钟模、尹小平不再担任湘潭市老科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湘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易波、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庆坤出席会议,湘潭市老科协九届理事会理事、各县市区、高等院校、大型企业老科协和市直分会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


已经是第一篇文章了         下一篇:湘潭市老科协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站
版权所有:湘潭市老科学技工作者协会 备案号:湘ICP备18014771号-1 技术支持亿度网络

湘公网安备 43030202001248号